水鸟川泉水

剑三/歌王子/刀男/原耽。墙头甚多,现充咸鱼,黑历史一堆。人物属于官爹,ooc属于我。脾气暴躁,不讲道理,最烦白嫖,请多关照谢谢!

#脑洞#

就是个脑洞。

随便看看就OK,别思考,降智。


少女独居在深海里。

自她有意识开始到现在,她就一直在这里。

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。

但是她知道北极光,她的脑海之中深深地,深深地刻着那绚烂美丽的光芒。


深海很安静,但是又不安静。

过往的鱼儿们会掀起海水翻动的声音,也会友好地向她问候。

白鲸为她歌唱,海豚为她舞蹈。

这里自由的居民们很喜欢她。

她是深海的女儿。


有一天,一条与众不同的鱼来到了这片深海。

它体型巨大,身上却遍布着狰狞的疤痕。

可能是它身上的疤痕太过可怕了,哪怕它的性格很随和,也没有鱼愿意亲近它,它便只和少女聊聊天。


“我是鲸,很久之前我也住在这片深海。”它说。

“那你为什么离开了呢?”少女问道。

“我想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。”它回答说。

“那你见到了吗?”

“见到了,这些疤痕就是见证。”它摆动着它巨大的身体,给少女看她身上的疤痕。


“我见过海的尽头,去过不一样的海域,见过各种不同的鱼,和各种不同的生物。”

从来都没有人和她讲过这些,这让少女感到

十分新奇。

“海的尽头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很明亮。”

“有一片叫做南极的海域,那里的水很冰。”

“那儿有种叫企鹅的鸟,像鱼一样会游泳。”


少女问它:“那你去过北极吗?见过北极光吗?”

“北极光?没见过。那是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我也没见过。”

“那,要一起去看看北极光吗?”


少女第一次有了这种和以往不同的心情。

这是种什么感觉呢?她自己也说不明白。

“好。”

但是她想要和它一起去看一看北极光。


鲸带着少女离开了这片深海。

一路上,她们有一起欢笑,也闹过小矛盾,大吵一架,然后又拥抱着和好。

少女唱着歌,和路过的鱼儿们打招呼,也和飞过的海鸟挥手。

她们很快就到了北极。


“你见过人类吗?”鲸问。

“人类?没见过。”少女望着北极满天星辰,等待北极光。

“人类非常自私残忍,我身上的伤痕,是他们留下的。”

少女收回目光,望着鲸。

鲸继续平淡地说:“你和他们看上去一样,你也是人类。”


她们没有见到北极光。

鲸将少女一个人留在了那里,然后离开了。

少女回到了深海。

白鲸为她歌唱,海豚为她舞蹈。

她依旧是深海的女儿。


“我也是人类。”

鲸再也没有来过这片深海。

谁也没见过北极光。


评论